南瀛眷村文物館 珍藏野戰總機如獲至寶

2022.05.14 記者 蕭建緯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在臺南永康南瀛眷村文化館內,館長金冠宏用十多年時間,找尋美製有線跟無線野戰通訊電話,現在有人願意讓給金冠宏收藏,因此在拿到這項收藏品後,很高興公開跟大家分享,希望可以讓眷村文物展出更加完整。

這台SB22野戰通訊總機,是軍隊專門手動接線到各單位的電話總機/記者 蕭建緯攝

在軍中擔任通訊班班長的金冠宏指出,這台叫SB22野戰通訊總機,是軍隊專門手動接線到各單位的電話總機,另一台是無線電通訊電話,可以背在身體後面到野外戰地使用。

這台美製軍用無線電通訊器材,可背在身後到野外戰地使用/記者 蕭建緯攝

對於這兩項有線與無線軍用通訊電話,在金冠宏眼中就像寶貝一樣,在收集上千件眷村文物當中,是最難找也找很久的軍用文物,並且表示 到現在這兩台通訊器材還可以正常通話使用,因此希望藉由展示讓大家更了解,早期軍用器材的歷史文化與懷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