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妃哈密瓜綿密多汁 農友悉心照料老饕愛

2023.09.08 記者 莊詩亭 陳昭安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想吃哈密瓜不用到日本,在霧峰也能夠品嘗到美味的哈密瓜,農場透過溫室栽培,並使用友善種植的方式,讓每一顆哈密瓜都能夠獲得最好的照顧,也能夠隔離細菌以及病蟲害,減少植株生病的情形,每顆植株更只保留一顆果實,讓果粒生長得營養又大顆,吃起來甜度達12到13度,綿密多汁,又帶有獨特的瓜果香氣,是不少老饕的最愛。

農友仔細巡視果園,細心的照料每一株植株,希望果實長的頭好壯壯,讓民眾不用去到日本,在台灣也能吃到美味多汁的哈密瓜,位在霧峰的知名農場,透過溫室栽培的方式,種出相當受老饕歡迎的香妃哈密瓜。

▲霧峰知名農場,透過溫室栽培的方式,種出相當受老饕歡迎的香妃哈密瓜/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

除了打造溫室環境之外,植株的照料也必須相當細心,使用友善栽培,翠綠顏色的葉子可以窺見植株的健康程度,一株只留一顆果實,留的位置還相當講究,才能夠讓果實充分的吸收到養分以及水分。

取名香妃哈密瓜,因為果實成熟後金黃的外表,再加上獨特的果香氣,讓吃過的民眾再三回味,克服氣候以及種種因素,讓適合春秋種植的哈密瓜,在夏天也能夠收成。

▲除了打造溫室環境之外,一株只留一顆果實,讓果實充分的吸收到養分以及水分/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

農友表示,今年有特別加強栽培管理方式,種植五分地的面積,收成量可達九成,從育苗期就用心照料,生長期更是注意植株的通風,讓今年的果實更加飽滿香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