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內農會割稻比賽 體驗農民務農辛苦

2023.12.02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推廣國人食米文化,林內鄉農會在每年都會辦理米食文化季活動,今年農會除了安排了趣味的割稻比賽,讓民眾體驗古早農民割稻採收的辛苦,同時現場還有農特產品市集以及創意環保稻草人比賽,希望藉著多項有關稻米活動的舉辦,推廣在地農特產品,以及增加國人食米的習慣。
一聽到比賽的聲音開始,民眾都開始割稻,要比看看誰的速度最快,雖然現代採收稻米都已經採用機器,使用人力不但效率較差,割完後還會腰酸背痛,但所有參賽者卻仍然感到非常有趣,同時也能來體驗早期農民的辛苦。

▲林內鄉農會辦理米食文化季活動,邀請民眾體驗割稻感受農民辛苦/記者 江儀 攝

為了推廣國人食米文化,以及鄉內的特色農產,林內鄉農會在每年都會舉辦米食文化季活動,藉著各種有關稻米的體驗活動,讓民眾可以在趣味的遊戲過程當中,認識米食文化同時也增加大家食米的習慣。

除了有刺激的割稻比賽,林內鄉農會在今年也特別安排了,創意環保稻草人的製作,有不少小孩都曾在田裡看過稻草人,也知道它是用來驅趕鳥,但大家很少有機會可以來親自參與製作。

割稻比賽、稻草人製作、農特產品市集等,透過米食文化季多項趣味活動的舉辦,林內鄉農會也希望來推廣在地農特產品,以及推廣國人食米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