梧棲南簡公園種樹多 競相成長互影響

2024.03.13 記者 賴一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梧棲的南簡公園,擁有約230公尺的綠色廊道,景觀相當豐富。但這座公園從文教用地解編後,辦理行政程序冗長,出現管理的空窗期,各個樹木在沒有維護、競相成長後,出現視覺雜亂、部分植物缺乏陽光枯死的現象,讓園藝專家看了感嘆相當可惜。

▲梧棲南簡公園樹種多樣,景觀豐富 / 記者 賴一銀攝

翠綠的樹葉長得旺盛,這裡是梧棲區的南簡公園,當中有許多自然生長、或是被規劃種植的樹木,各個樹種交叉生長造就色彩層次的景觀,但因為沒有妥善規劃,園藝專家點出可能有互相影響生長的隱憂。南簡公園有總長約230公尺的綠色廊道,其中種有台灣海桐、九芎、茄冬等台灣原生樹種,現在正值植樹季節,專家說這些樹種可以適應當地環境,容易存活。

▲底層的植物無法照到陽光枯死 / 記者 賴一銀攝

南簡公園原本是文教用地,但近年解編後,正辦理相關行政程序,但也因此出現管理權責混亂、無法有效維護的空窗期,各個樹木競相成長的後果,不只視覺雜亂、部分底層樹木也缺乏陽光枯死,里長與社區團體都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問題,莫讓這些樹木變成無辜的受害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