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「天菜」大集合 食當季當地農產

2024.03.18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雲林縣為農業大縣,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吃到新鮮美味的農特產品,縣府是積極與各單位合作,推動產銷履歷認證,目前也已經達到2萬2500公頃為全國最大,而為了邀請更多消費者選購由雲林所出產的農特產品,這天縣府特別舉辦了雲林天菜記者會,邀請到知名飯店主廚,透過簡單的料理方式教學,就算是不會煮菜家庭主婦也能輕鬆學習。

雲林縣為農業大縣,蔬菜產量佔全國的1/3,其中胡蘿蔔、洋蔥、馬鈴薯、玉米等作物產量更是全國前三,而為了提升讓消費者可以吃得安心,縣府也積極推動產銷履歷認證,目前是已經超過22,500公頃。

▲雲林縣政府邀請知名飯店主廚教導如何簡單料理,搭配營養師講解推廣雲林優質蔬菜/記者 江儀 攝

為了行銷在地優質蔬果,雲林縣政府除了積極拓展行銷管道,這次也特別邀請到知名飯店主廚,結合雲林在地優質農產,教導大家如何來料理,在搭配上營養師的講解,希望能夠讓更多人選購在地優質農產。
 
雲林縣的農耕面積達8萬公頃,除了提供給全台,更是將蔬果外銷至全國,日前雲林縣政府參加東京食品展,地瓜、美生菜等作物也受到熱烈歡迎。

雲林縣政府鼓勵更多民眾,跟著季節一起來吃當季當地的優質蔬果,若是想要了解更多農產資訊,也可以透過揪愛雲林官方LINE來做線上諮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