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仔溪生態園區限定!染井吉野櫻粉嫩飄香

2024.03.19 記者 徐旻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位在鹿谷鄉廣興村的財仔溪生態園區,是南投縣內知名的賞螢地點,為了打造更多亮點吸引遊客,社區前理事長錢聰卿便種植了10多棵的染井吉野櫻,園區更是有八重櫻、桂花、茶花、杜鵑、柳樹等,景色隨季節變化萬千,處處充滿自然生態之美,相當值得前來遊玩。

▲財仔溪生態園區限定!染井吉野櫻粉嫩飄香/記者徐旻鈺 攝

廣興社區積極推動財仔溪保育的工作,可以看到溪水裡面還有許多台灣原生種的魚,每到四月、五月的時候,更是縣內欣賞螢火蟲的知名景點,村長黃筆顯表示,最近在縣府的經費補助下,也完成了一條6百公尺長的木棧賞螢步道,歡迎大家來享受大自然環境,是超棒的踏青親子生態地方。

▲財仔溪生態園區有鹿谷後花園之稱,坐擁豐富自然生態/記者徐旻鈺 攝

財仔溪生態園區坐擁豐富的自然生態,因此有「鹿谷鄉後花園」的稱呼,廣興社區前理事長錢聰卿表示,園區裡的染井吉野櫻還有大約兩禮拜的賞花期,歡迎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前來賞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