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 推廣喝茶好處

2024.03.22 記者 徐旻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4月7日為國際衛生組織認定的世界健康日,台灣茶協會每年都會和農業部農糧署舉辦全民喝茶日的活動,今年從4月7日開始到6月30日,在台灣、日本、韓國等國家的學校、茶藝社團、店家,只要有擺放「世界健康日,全民喝茶日」牌子、布條的地方,就會免費提供好茶讓民眾來品茗,希望將台灣優質茶葉推廣出去,也讓更多人知道喝茶所帶來的好處。

▲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,推廣喝茶好處/記者徐旻鈺 攝

台灣茶協會理事長張富欽表示,今年也特別結合青年茶農將自家茶園生產的特色茶品介紹給民眾,藉此增加茶農的收益,從南到北的特產,都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把它發揚出去,將全省的好茶在4月7日這天同步來做分享,把臺灣茶分享到世界各地。

▲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,推廣喝茶好處/記者徐旻鈺 攝

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曾銀位表示,南投縣茶葉的產量佔全臺灣65%,平均而言,每3杯茶就有2杯產自南投縣的茶葉,除了南投縣政府大力來辦理茶葉的相關活動,我們還會補助各農會、茶葉的社團辦理茶技術提昇的品質競賽或活動,很高興這些茶葉相關團體,能夠自發參與,讓我們南投的茶產業能夠推廣到全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