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大認識小麥課程 了解大雅小麥的相關知識

2024.04.17 記者 賴一銀 陳昭安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居住在故鄉不一定知道故鄉事,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大雅的小麥,台中市潭雅神社區大學,這天舉辦一場認識小麥的課程,不僅仔細介紹小麥生長環境、知識以及銷售管道,還有最重要的小麥文化節由來,也帶著學員實際走到麥田中,透過五感體驗,更加了解小麥的特色,也讓他們是收穫滿滿。

學員在課堂中認真聽老師講解,關於小麥相關的知識,但這樣還不過癮,老師還實際帶著他們到小麥田中,親臨現場介紹小麥的特色,讓學生能夠透過五感親自體驗。

台灣最適合種植小麥的地方在大雅,小麥生長需要冷以及乾的環境,大雅區在多年的栽培管理經營之下,種出來的小麥品質佳,不僅於金門酒廠契作製作高粱酒,更成為種源的來源之一,這天在課堂中,不少學員也更加認識大雅與小麥之間的淵源。

從小麥生長環境、特性到後續的銷售管道,還有最重要的小麥文化節的淵源,不僅是讓居住在大雅的居民更認識家鄉,也是讓更多人知道地區性重要的農特產品,大家是收穫滿滿。

▲潭雅神社區大學舉辦一場認識小麥的課程/記者 賴一銀 陳昭安攝